跳到主要內容

My English lesson with Deborah on Cambly

今天的預約的老師一直沒有接電腦,所以臨時找了這位老師,是加拿大人,很可愛。我們隨意聊了英語各種口音的變化,感覺很有趣。我覺得老師本人很專業,對於英語的正確性會有一定要求,想要上課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喔。



想要試上Cambly線上英文的朋友,請點選這裡直接註冊,可以送15分鐘的自由時間。優惠碼請參考Discount on Cambly,會不定期更新喔。     


下面的連結是AmazingTalker的平台,點選註冊可以有20美元的優惠,可以買一些體驗課程試試喔。
https://amazingtalker.com/invitee/7FEfoR6QRPXxrmFM8BDbKbEm

Click this link and sign up, you get 20 US dollars for English Trials on Amazing Talker.
Good lick with the Engish learning journey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線上英語家教Cambly心得分享及評價(成人篇)

因為孩子的關係,我自己開始使用CAMBLY。到目前為止,我大概上了十多堂課,不敢說有很多經驗,但有些想法可以分享。這種自助平台上,其實不要太期待老師會備課,他們雖然都是母語教師,但時薪很低。如果我們自己不備課,他們通常只會花時間跟你聊聊天。所以你自己準備的越多,方向越明確,能得到的回饋和收穫會越多。換句話說,他們的任務比較像陪讀,或者補習班的鐘點老師,讓你問問題練口語,並不是真的有一套完整的教材系統來輔助或重建你的英語能力。很多事情其實是一體兩面,使用線上英語平台也是。沒有系統性的教材固然是它的缺點,但只要懂得箇中訣竅,也可以把它變成優點。不過這個優點要明顯的呈現出來,使用者本人需要做一些功課。自備教材、基本的聽力和口說能力以及不厭其煩的試老師,是一開始的門檻。跨過了這個門檻,你就會覺得後面像倒吃甘蔗,越來越輕鬆。 有些人會覺得很煩,甚麼都要自己準備。可是上手了就會發展出自己的一套SOP,你只要照著做就好了。比如我會在上課前上CNN或BBC找一篇文章先看過,然後找出自己不會的單字,查一下念法和意思。強烈建議要先查,因為你只要念錯,老師就無法辨識你在念哪個單字,而且要用英英字典,對於理解老師的解釋和擴充單字都有很大的幫助。接下來就是上課,如果是比較熟的老師,一開始上課我會先跟老師寒暄打屁。接下來我會稍微講一下我對這些時事新聞的看法,通常我會問一些問題,並和老師討論分享彼此的意見。我並沒有提前準備問題和答案,但如果你講英文會緊張(多上幾次臉皮就厚了),建議先把問題和你的意見先寫下來整理過,臨場才不會腦袋一片空白。接著就進入單字的解釋,每個人背單字的方法不一樣,我是一個喜歡用耳朵學習的人,我聽單字的學習速度比看單字要快,所以我反覆聽個幾遍,就會有印象,比我死背的效率好。可是每個人不一樣,我老公一定要看到字才記得起來。一定要找到自己學習的方法,才能事半功倍。單字上完結束如果還有時間,通常就進入聊天。我不太喜歡在課堂上念文章,因為很花時間,除非文章很短或者我很喜歡。上到目前為止,我只在一堂課上念過一篇歷史相關的文章,每一段都很短,很適合拿來念,順便讓老師糾正一下錯誤。 再來就是不要太貪心,一堂課塞很多東西。課程在折扣期間購買其實並不貴(通常是買年度方案最便宜),不需要把每堂課都塞得很精實。因為太紮實你也吞不下去,還會消化不良。如果你發現一堂課不夠用,也不用著急

Cambly線上英文使用六個月心得分享及評價

我們家目前有兩個帳號,都是一個禮拜三天,一個帳號是女兒專屬的套餐,除非她生病,不然三天都是她上。另一個帳號是我和兒子分,我一天他兩天。我曾經想要他上三天,但要他乖乖上課實在太痛苦。他如果狀況不好,上課不配合, 一堂課下來我的腦細胞不知道死掉多少,我便接手一堂。之前的心得分享,主要都是著重在孩子的成長,這一篇我想要主要討論一下大人的部分,檢視一下這半年來我自己的使用狀況並分享使用心得。 如之前的網誌所述,我不是英文系,生活工作都不用英文,接觸線上課程主要是為了小孩。但我本身喜歡學語言,對各國文化都有興趣,一周一堂半年上下來我並不覺得苦。一開始我很勤奮,看新聞查字典跟老師盡量討教,學習真的很有效率,可是一來好花時間,二來我挑的兩位老師都不穩定開課了。我想想我又不考試,幹嘛這麼拼命,後來我就改成試老師,一個月我會有四到五堂的上課機會,我起碼會試兩到三位新老師,挑不同國家不同口音隨意閒聊,其實頗好玩。有時候挑到願意教小孩的老師,又可以累積口袋名單,一舉兩得。剩下的一兩堂我就選舊老師,隨便找個文章挑個話題就可以上場。像我有一位老師對台灣歷史和政治極感興趣,我就會找一些台灣的英文新聞跟他分享。不過因為講政治很敏感,就不跟各位分享相關影片了。 一、如何挑老師? 至於怎麼挑老師呢?首先請看他/她的評分指數是多少,每個人的要求不一樣,而我的底線在4.85。但不是每個分數高的老師都很認真教學喔,我曾看過4.9以上的老師上小孩的課還偷划手機,吃東西,心不在焉等等。我朋友的孩子也看過老師一邊上課一邊摺衣服。我的標準不算很高,摺衣服吃東西等等都還在我的忍耐範圍裡,可是划手機完全沒聽到小孩念錯字或唸不出來就有點誇張了。我自己上課倒是沒有遇到老師不專心的狀況,因為我一直問問題或講話,他們可能也沒時間去做其他事吧。第二個挑老師之前請看他們的簡介,自介影片也要參考一下,看看喜不喜歡他們的口音。我沒有嚴重的口音情節,只要聽得懂,南非、澳洲、英美等我都可以接受。我自己上課前不會傳簡訊給老師,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。但如果你要考語言考試,先寫訊息問問老師有沒有教學經驗和教材,並看老師回應的態度,再來決定要不要選課。另外,找不到老師的時候我會考慮剛加入Cambly的新老師,雖然沒有足夠的評價,但影片看起來順眼,口音能接受,有時我也會預約看看,反正不喜歡就沒有下次,喜歡就當作賺到。我很少讓系統直接幫我

Cambly線上英文使用二個月心得分享及評價(兒童篇)

平心而論,我覺得Cambly介面和使用方法其實都比較適合大人操作,太小的小孩或者英文程度才剛起步的孩子,除非有大人陪伴,才會比較進入狀況。而且家長必須要花一定的時間和心力,才能讓孩子上軌道。比如說,上課前,父母必須要先傳訊息給老師,或者先跟老師約課試上。在對Cambly不熟之前,我一開始都會先試上看看,觀察一下老師的性格、腔調和語速,順便問問老師的教學經驗和教材等。過一陣子我就懶了,直接私訊問,如果該位老師不回訊,我就不會預約。有些老師會回訊,但會直接打槍說他/她只願意教高年級以上的學生。所以父母親自上過老師的課,探過老師的口風之後會比較好。我有遇過老師告訴我,她自己不教小孩,但願意介紹其他願意教小孩的老師給我,也是另一種收穫。 第二是要準備教材,教材的部分目前我用的是Raz-Kids。我兒子英文程度不算好,閱讀能力也還不行,Raz-Kids有些他已經看過了,念起來比較不吃力。短短的篇章,可以跟老師邊讀邊討論。小男孩耐心不夠,有時會對老師的問題不耐煩,開始扮鬼臉,或者拿起旁邊的玩具玩。一開始他甚至會把筆放進自己的鼻孔裡,咬鉛筆頭,或者大打呵欠。他對於某些老師,還會說一些自以為好笑的話。第一個月上課,不知道是不適應還是太興奮,會一直對著鏡頭扮鬼臉,完全不理老師,整個呈現自我陶醉的情況。一個月過後,就會開始漸入佳境。所以要讓孩子上的家長,先買三個月試試看,如果孩子經過三個月還是不習慣,可能就不太適合線上課程。 第三是要陪上課,如果小朋友是國小低年級以下,那陪課是一定要的。一方面是給孩子信心,跟外國人講英文,除非是程度很好的孩子,不然小朋友心裡都會慌,尤其是線上英文,不是面對面直接互動,大部分人都會覺得彆扭。另一方面是孩子聽不懂父母還可以幫忙,才不會讓孩子愣在鏡頭前。現在Cambly有推出兒童課程Cambly Kid,課程比Cambly貴一點點,但是有教材可以讓老師重Phonics開始教起。我自己沒有讓小孩上過,因為我比較不喜歡固定教材。但對於不愛花時間準備教材的父母而言,不啻為一大福音。 第四是最好提早預約,Cambly是24小時都可以上課,對大人來講很方便,但對小孩而言,放學回家以後的時間有限,如果爸媽還要送他們去才藝班補習班之類的,所剩時間寥寥無幾。為了不要浪費時間,建議大家要事先預約課程,尤其是熱門老師,常常一開課就被搶光。但即便提早預約,Cambly

Cambly線上英文使用四個月心得分享及評價(兒童篇)

兒子用Cambly大概四個月了,真的是漸入佳境了。一來是因為他已經不再迷戀螢幕上自己的盛世美顏,不會對著鏡頭擠眉弄眼拼命作怪;另一方面他也比較習慣這樣的上課方式,即便還是會有中途離席的情況,但在老師的溫情招喚下還懂得回頭是岸。 這四個月來其實我考慮過將他的課程轉到Cambly Kids,主要是準備課程和教材對我來說真的很花心神和時間。我要先將他喜歡的書帶他讀過,讓他有信心讀給老師聽。之後還要把書本逐頁拍下來,做成PDF檔或者上傳到google硬碟,再分享給老師。一步步都是土法煉鋼,極耗心神。Cambly Kid有現成的教材,也有現成的老師。我既不用上窮碧落下黃泉找書找網站,也不用卑躬屈膝去求老師教我的小孩。趁著前些日子Cambly Kids試上課程特價,我買了幾堂讓兒子和女兒都玩一玩。 Cambly Kids其實有很多優點,第一,它有漸進式教材,它可以根據孩子的程度分級,最簡單可以從Phonics開始教,它的系統性是我這些東拼西湊的教材比不上的。第二,它的老師挑選過,願意教小孩,也有一定的教學經驗。甚至口音都特別挑過,之前一位英國老師提過,Kids目前只用最受歡迎的北美口音教師。第三,它有一些互動式的遊戲可以讓小孩玩,起碼讓一開始上課的小朋友不要排斥線上課程,說說唱唱玩玩,25分鐘一下子就過去了,小孩比較不會坐不住。 我觀察了一下,最後我還是沒讓孩子轉。一來是我兒子天生好動又反骨,遇到不喜歡的教材不會給老師情面。二是我用的電腦螢幕不大,Kids把螢幕切割成好幾塊,有老師和孩子的影像,有打字的區塊,還有教材的區塊,一整個眼花撩亂,字體也變得很小。再來Kids目前還不能使用平板或手機上課,機動性遠遠不如Cambly。最後一個就是目前Kids的老師還在逐漸增加中,師資實在不足,加上時差問題,能選的又更少,我想還是再觀察一陣子好了。不過不想準備教材的爸媽還是可以一試喔。有時會有一些優惠訊息,需要的人請看下列文章Discount on Cambly。 今天兒子跟一位可愛的女老師上課,他選了他喜歡的Fly Guy當教材,親自從鼻孔裡挖出鼻屎,讓老師知道甚麼叫booger,中間還表演了一段拋球,最後還和老師一起故事接龍。我覺得一堂課他能上到這樣已經讓我非常感動了。跟孩子一起成長的過程中,感受到他對學習的興趣和進步,真的就是做父母最大的欣慰了。下面的影片讓大家欣賞一

Cambly口袋英語線上英文教學教師推薦名單及介紹(2019.7整理)

加入Cambly已經超過半年了,小孩每個禮拜練個兩天,口語能力會慢慢進步,光是看到外國人說英文不會落荒而逃,就已經成功一半了。而且一開始不要太在乎小孩有沒有講錯,文法是否正確。我們常常被要求「正確」嚇到不敢開口,學習語言的過程本來就是不斷的從錯誤中去嘗試,沒有人一開口講外文就可以妙語如珠對答如流。既然自己做不到,就不要讓小孩也面對這麼沉重的壓力。常聽常接觸,他們自然而然就會知道語法了。如果爸媽跟著學更好,不但可以互相切磋,還能讓小朋友知道學習其實是一輩子的事,保持好奇和興趣,總是可以找到前進的動力喔。 這期間換過許多老師,有時候遇到某位老師,會眼睛一亮心中一動,覺得找到了契合的人。經過半年我不再這麼想了,原因是再契合都沒有用,Cambly的流動率其高無比,要找到穩定上線的老師真的不容易,可能上了老師一陣子課,他/她就人間蒸發,不再開課。可是大家也不要灰心喪志,失蹤的老師也許過了幾個月又會浮上檯面。流動這麼大的原因一來是因為薪資太低,很多老師紛紛跳槽到薪水較好的公司。第二個原因是有些老師只是把Cambly當成打工,等他們找到工作或者原有的工作穩定之後,就不上線了。另外有一些人是邊工作邊旅行,開課時間和頻率本來就不穩定,要找到固定老師會比較花時間。 這幾個月因為事情多比較忙,我幾乎沒有準備文章討論,就乾脆利用上課時間多試老師,儲備口袋名單。趁著最近有空,整理一些老師資料介紹給大家。每個人喜歡的老師不盡相同,其實不需要太相信別人給的師資名單。就算是Cambly的超級導師,我也踩過幾次地雷。不過我不喜歡,不代表他/她不是好老師,只是剛好不對盤而已。所以名單也只是參考,大家還是要上過幾次課才能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適合呢。 Jackie LR 純閒聊,但感覺得出來她是好老師,她非常友善,會不斷問問題,讓學生表達,不會自顧自地說話,想閒聊或上課都可以找她。 Patrick Thomson 老師是英國人,脾氣超~級~好,我兒上課過程整個軟軟蛇,趴趴造,發出更種怪聲音加上擠眉弄眼,老師都不動如山,保持微笑,害我都替他感到心酸,錢真不好賺。 Annie C 老師是美國人,長得很甜美,個性很可愛,聊天過程一直笑,我記得我們輪流嘲笑美國總統川普,喜歡聊美國政治議題的可以找她。 Chandler Densley 這個老師願意教小孩,不過我兒子好像沒有很喜歡他,我